第A03版:综合;声音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三中院组建“智慧保全”团队

成功保全一涉案安全生产管理软件

□见习记者  张叶荷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智慧保全”团队远赴福州码头现场成功保全一涉案安全生产管理软件。

在该案中,上海阳关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认为,李某等三人侵害了自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软件的著作权,并向第三人福州某有限公司出售涉案软件,因此,该公司向法院申请证据保全。

为能够获得涉案管理软件的目标程序,上海三中院组成了一支“智慧保全团队”,由执行法官、技术调查官和法警一行远赴福州,前往福州某有限公司所在的海边码头施工现场,进行证据保全。

在搭乘福州公交近两小时车程后,执行法官和技术调查官等马不停蹄地来到第三人单位。经过与该公司负责人沟通释明后,技术调查官顺利从机房服务器上保全了涉案管理软件的目标程序、配置文件、数据库等有关数据。此外,为确保电子数据的完整性,“智慧保全”团队还对保全的所有文件进行了校验码计算,顺利完成这次证据保全工作,为案件的后续审理打下了基础。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