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真命天子”借“燃眉之急”骗走56万

男子涉嫌在婚恋网上实施诈骗被刑拘

□记者  陈颖婷

本报讯  坐在对面的他,硕士毕业,事业有成,俨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可就是这样一位优质男友,受害者认定的“真命天子”,为何总是在生活上时不时出现资金周转的“不方便”,需要受害者伸出援手?近日,松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征婚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者被骗共计5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8月4日,市民周小姐在某个婚恋网站上结识了一名自称为“苏哲”的男子,随后相约线下见面。几次相谈之后,周小姐对眼前这位自称从事珠宝生意的“苏哲”渐生倾慕,不久,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8月24日下午,“苏哲”第一次提起了一桩“难事”,他表示,有笔120万元的珠宝生意急需支付定金,由于公司财务外出旅游无法动用资金,存在20万元缺口,便向周小姐寻求帮助。一心为解男友燃眉之急的周小姐信以为真,便通过银行账户向“苏哲”转了20万元。

在随后两人相处的日子里,“苏哲”先后以买车、旅游、资金周转为名多次骗取周小姐钱款。此外,“苏哲”还趁周小姐熟睡之际,偷偷拿走现金港币4万余元,人民币2万余元。截至周小姐向警方报案,被骗总计56万余元。

经松江警方侦查,循线追踪,查明了“苏哲”的真实身份。11月17日17时许,民警在普陀区某大厦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审讯,吴某对其通过婚恋网站编造身份结识周小姐并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他就职于一家整形机构,所谓从事珠宝生意“苏哲”的身份也纯属虚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