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专挑早高峰在小区“碰瓷”

“戏精”男子被行拘

□记者  季张颖  通讯员  于筱晴

本报讯  近日,一则“男子在小区内碰瓷摔倒”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一男子走在小区道路边,看到有私家车经过,便主动触碰车辆反光镜,随后佯装摔倒。记者昨天获悉,闵行警方循线追踪,成功查处了这起诈骗案件,男子黄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

11月13日,闵行古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社区时,居委干部和保安反映小区内接连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且交通事故都发生在早高峰,几名车主在小区里行驶时都“撞到了人”,还赔了钱,疑似有人碰瓷。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并收集受害人信息,梳理嫌疑人作案手法。

一名受害人表示,当时他驾车从小区驶出,车速非常慢,行驶过程中,反光镜确实被碰了一下,下车一看有男子摔倒,之后男子提出赔偿100元。自己想息事宁人就赔了。后来听说小区里还有几名车主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才觉得可能是被“碰瓷”了,于是前来派出所报案。

经闵行警方侦查,11月17日,在黄浦区一居民住宅内将“碰瓷”男子黄某抓获。经查,黄某现年60余岁,曾有诈骗前科,目前无业。据黄某交代,11月13日早上,他坐公交车来到古美一居民区,看到有车经过身边,主动去碰车辆反光镜,先后成功骗取了三名私家车主共计800元。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