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从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出发

徐汇区13家司法所创建“一所一品”显成效

□记者  季张颖

本报讯  昨天,徐汇区司法局“法治让社区生活更美好”暨“一所一品”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正式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为期一年的创建,目前,徐汇区内13家司法所从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方面出发,结合区域实际均已创建“一所一品”,实现了全区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精细化。

为深化基层依法治理,今年年初,徐汇区司法局在全区13个司法所中开展“法治让社区生活更美好”暨“一所一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司法所结合街镇实际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

4月份,13家司法所完成了品牌项目工作申报和确定,分别围绕公共法律服务、法律宣传、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方面组织开展和实施,创建培育出适合街镇实际需要的司法所品牌工作,并进行了推进和总结。

昨天的展示会上,徐汇区13家街镇司法所分别展示了各自开展创建“一所一品”活动的风采和成果。最终由评审领导小组与现场群众共同评分的方式,6家司法所包揽一、二、三等奖,华泾司法所所展示的品牌工作成果荣膺一等奖。

会上,徐汇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雪梅指出,“一所一品”活动中,各司法所在街道镇结合实际创建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作品牌,是徐汇区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创新实践。为更好地推进创新法律服务品牌,未来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各式贴近百姓生活的活动,增加次数或丰富形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共享法治建设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