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对“黄牛”加强盯控 压缩票贩活动空间

□记者  陈颖婷

通讯员  刘少杰  张波  吴朦朦

本报讯  为确保旅客在元旦期间安全出行,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保驾护航,近期上海铁路警方启动为期90天的春运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强化阵地防控,实施重点打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海铁路警方提前部署,制定有针对性的打防措施。他们以大客站为主战场,切实加强站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警力投入,强化阵地防控,实施重点打击。采取“视频+实兵”巡逻机制,强化站周路地结合部治安管控,联合打击整治站周小旅馆、小商铺变相加价行为,对车票代售点加强监督管理;加强车站实名查验,对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票贩子、“黄牛”等不法人员加强盯控,压缩票贩子活动空间;综合运用PDA、视频监控、大数据等新型手段,不断提升打击整治成效。上海铁警在集中打击整治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网上巡查力度,及时收集、研判各类涉票情报信息。与此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沪京、沪港、沪昆等高铁列车上增派警力,及时制止无票乘车、强行霸座、占座等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累计抓获各类涉票违法人员10名,其中行政拘留9名,查获车票22张,面值5775.5元,有效净化了站车治安环境。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