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专家学者:

健康的上市公司有助营商环境优化

□记者  王川

本报讯  目前,上交所已受理65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只有固本强基才能行稳致远,才能助推上海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日前,中新经纬联合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在沪举行“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学界、商界的学者专家共聚一堂,解读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展望即将推出的“科创板”、共论优化营商环境之道。

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在致辞时指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固本强基方能行稳致远,要通过资本市场基础性的制度变革来切切实实堵住漏洞,真正维护平衡,兼顾市场参与者各方的利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实行注册制,预示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进入了新阶段,以科创板为载体进行的自主创新将改善我国资本市场生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进而推进上海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