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80万美元的诱惑

浦东警方成功止付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记者  陈颖婷  通讯员  马晓杰

本报讯  因要代收所谓海外网友280万美元,刘小姐被骗6万元。还好浦东警方及时帮其止付,为她保住钱款。

2018年年底,微信上来自英国的好友申请,引起了刘小姐的注意。在微信聊天过程中,刘小姐与这个叫大卫的英国网友成了知心好友。一段时间后,大卫说要到中国与刘小姐一起做生意,请她帮忙接收一个装有280万美元现金的包裹。刘小姐满口答应。几天后,一个自称快递公司的人加了刘小姐微信,告知她包裹在阿联酋遇到问题,需交6万元手续费,否则要被阿联酋海关扣押。刘小姐没有半点犹豫直接去ATM给对方汇款了6万元。然而280万元美元的包裹迟迟不来,刘小姐心急如焚,再联系大卫,已然失联。刘小姐才幡然醒悟,于是到浦东公安分局沪东新村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迅速确定相关涉案账号,并立即登录止付平台为其止付,最终成功冻结了骗子的涉案账号,为刘小姐保住了钱款。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