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身份证、毕业证、体检证明、病假单……

检察机关对14名伪造假证、假章被告人提起公诉

□记者  陈颖婷  通讯员  顾承骁

本报讯  一次酒吧临检牵出一个伪造假证、假章的团伙,假证假章从制作到销售,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多个劳务中介也牵扯其中。近日,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身份证件罪、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对江某等1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2017年,犯罪嫌疑人江某接触到假证制作这个行当,并且了解到许多应聘者为了满足入职要求有假证需求,于是她向他人学习了伪造技术,辞职回家另起炉灶。

此后,江某与松江的多家劳务中介公司建立联系,以低廉的价格对外出售假证。出生证、身份证、毕业证、体检证明、离职证明、病假单……江某几乎无所不会,每张假证30-50元不等的价格获得了不法中介的青睐。

犯罪嫌疑人车某、雷某夫妇是江某“家庭作坊”的主要客户之一,他们对外以翻倍的价格销售假证。车某到案后供述,2017年以来已办理了百余张假证,这些假证的主要用途是为了方便招工人员入职。除了车某的劳务公司以外,还有多家劳务公司也提供办理假证服务。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