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女儿”要交培训费?母亲险入骗局

□记者  王川

本报讯  近日,金山区一市民杨女士接到女儿的QQ信息,称要交培训费,而且名额有限非常紧急。所幸,杨女士汇款前先咨询了派出所民警,确认自己遇到了网络诈骗,从而避免了财产遭受损失。

2019年12月19日,金山公安分局蒙山路派出所民警陈华接到辖区居民杨女士的电话求助,称有一个自称是她女儿小夏的QQ号加了她,女儿对杨女士说学校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校培训,培训完后还有“清华大学”颁发的教育学位证书,现在全校200个培训名额仅剩下3个,要杨女士赶紧加一下报名表上的李老师QQ号报名付费。

对此,杨女士有点半信半疑,想打女儿电话核实情况又暂时打不通,又怕耽误女儿报名,于是她想到了向社区民警陈华求助咨询。

陈华听了杨女士的叙述后,初步判断这是一起以孩子交培训费为由实施的网络诈骗,他让杨女士不要着急报名付费,向女儿就读的大学核实。后杨女士电话联系女儿学校后,得知根本没有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培训的事情,这就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