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山政法干部坚守抗疫前线

避免战“役”阻击战出现洼地

□记者  王川

本报讯  疫情当前,上海无数党员、机关干部主动来到防控一线,持续作战。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一份力量,避免了疫情防控战役出现洼地。在金山区亭林镇,分管政法工作的镇党委副书记周弟就是其中的一位“急先锋”。

疫情防控初期,根据人口部门数据统计,在亭林镇辖区内居住和工作的重点地区人员有2941人,为全区最多。“外来人口多就意味着工作难度大,但是我们必须顶上”,这是周弟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对全体排摸管控组工作人员说的第一句话。

但是面对如此大量重点地区人员,如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如何做好劝返工作?如何掌握重点人员动态?

身为一名政法干部,在长期的社会治理工作中,周弟很清楚辖区内人员排摸管控的难点在哪里,长三角物流中心和上海电器城两个专业市场平时居住人口4000人左右,95%以上是外来人员,他深知如果管控不力,极易造成此次战“役”阻击战中的洼地。

因此,在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周弟年初一早上就开车去长三角物流中心实地开展调查,带着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镇指挥部汇报。经研究分析,周弟采取了从镇机关部门和平安志愿者中抽调骨干人员40人,成立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成宣传发动、信息排摸、隔离保障3个防疫小分队,24小时轮班“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

此外,周弟还广泛征求全体业主对部分区域采取临时封堵意见,协调城建部门利用一天时间完成了1个出入口和2.5公里临时封堵作业,有效防止外来车辆及人员随意进出。他不等不靠不拖的工作态度,以最严的措施立即向疫情防控“最难处”攻坚,切实保障了“两城”市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