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工行全力保证客户用上放心钱

为保证现金正常供应,阻断现金流通可能带来的病菌传播,工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轮班上岗,严格现金清分整点、杀菌消毒等业务处理,确保公众使用干净钱、放心钱。

疫情防控期间,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发布了《防疫期间六中心及现金业务防预手册》,严把现金消毒关。在现金中心渠道,在已配置固定式紫外灯具和臭氧发生器的基础上,统一增配24台移动紫外消毒车,同步调整现金作业模式,启动回行封包款箱喷洒消毒工作,严格落实物品“先消毒、后入库”的要求;实行调拨营业网点、上门服务单位和自动柜员机配钞等各渠道回笼现金统一使用紫外线杀菌灯集中照射消毒,定时开启臭氧发生器,全面实现现金“先消毒、后投放”。

在营业网点渠道,为切断现金实物的传播途径,工行一方面加大现金库存备付,实施收支两条线的作业模式,当日回笼现金上缴现金中心,当日付出经现金中心杀菌消毒的现金,确保银行提供给社会公众的是“干净钱、放心钱”。

工行上海分行坚持以为人本,做好疫情背景下的现金作业防护工作。在疫情发生初期采购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向员工普及安全防护教育,提高全员安全作业意识。通过各种形式增强员工作业安全防护指导,现金人员作业时必须戴口罩和塑胶手套等,作业完毕后及时清洗手部,并更换作业服装;运用紫外线灯、消毒物品等,对网点封闭式柜台和进出人员进行定时消毒;每日对营业网点自动柜员机操作按钮、现金处理设备、网点大堂和出入口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客户提供安心的服务环境。

除此之外,工行上海分行集全行之力,开辟绿色通道,调整资源调配,健全应服务服务预案,加强对医院、部队、公共交通以及应急项目单位的现金服务保障,实现“服务无断档,应急有保障”的目标,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驾护航--闸北和北区支行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协调金库调款、款车押运、人员调配等,及时为铁路局上海站办理现金支取1900万元,解决火车站大量旅客退票的燃眉之急;黄浦和南区支行迅速行动,克服应急领现、账务处理和上门服务等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为仁济医院浦东分院办理上门送款50万元;卢湾支行急客户所急,为保障江南造船集团国家战略物资有序生产,为单位紧急办理现金支取40万元,用于单位防范疫情采购口罩等应急物资;嘉定支行特事特办,为铁路局上海动车段公司提供大额现金取款业务;静安和北区支行启动应急资金保障预案,为某部队特战旅应急上门送款23万元……

春节以来,已累计向社会投放90亿元经过消毒杀菌及原封券现金,在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了安全、专业的现金服务。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