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购飞天茅台空酒瓶灌装“迎宾酒”

两人被批捕

□记者  胡蝶飞  通讯员  俞如宇

本报讯  市场价近2000元一瓶的飞天茅台酒,摆在路边的烟酒店里300元出售,你敢买吗?近日,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审理了一起制售假酒的案件,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分别对犯罪嫌疑人余林、汪庆批准逮捕。

自2018年,余林开始从饭店、垃圾站等处大量收购茅台酒、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的空瓶,把收来的空瓶洗干净后,再将自己购买的茅台迎宾酒和绵竹大曲分别灌入飞天茅台酒和五粮液的空瓶内,以次充好。然后用从汪庆处购得的瓶贴和系带进行包装,再大量出售给多家烟酒店。

据称,余林销售给烟酒店的飞天茅台一般情况下卖1800元一箱(6瓶);五粮液850元一箱。海之蓝的售价也普遍在200至400元一箱。

2019年11月26日,警方在某烟酒店门口抓获了正在交易的余林。经审查,目前可以认定余林制作假冒注册商标的飞天茅台酒共计120瓶,其中有46瓶已销售给多家烟酒店,涉案金额约为3万元;制作假冒注册商标的五粮液(2018年)酒共计112瓶,已销售27瓶,涉案金额约为11000元。

警方在汪庆暂住地的仓库里,查获了大量假冒白酒。经审查,汪庆处各品牌假冒白酒上千瓶。经估价,上述白酒市场价共计90万元。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