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酒店套房内开珠宝展销会

普陀检察院办理一起侵犯消费者权益案

□见习记者  张叶荷

通讯员  张熠  姚彦静

本报讯  酒店套房内开珠宝展销会、奢侈品牌一折起。近日,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对外公布了几起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

2019年11月,黎女士在小红书上看到珠宝首饰推广的广告,便添加了广告上的微信。一个月后,黎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对方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上海珠宝展的信息,微信联系后,她来到现场,只见桌台上放满了卡地亚、蒂芙尼、梵克雅宝等奢侈品珠宝品牌,而售价仅仅是专柜标价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经初查,这些珠宝都是假冒的。

原来,2019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姚某商议于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到上海以开珠宝展的形式销售假冒奢侈品品牌的珠宝。姚某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相关推广广告并联系客户,潘某某则通过微信小程序囤积大量假冒的卡地亚、梵克雅宝等品牌的珠宝。2019年12月19日,潘某某等人将酒店套房布置成珠宝首饰展厅供客人挑选购买,并雇佣陈某等人接待介绍、维持秩序。

经清点,房间内共有各类假冒卡地亚、蒂芙尼、梵克雅宝、迪奥、尚美等品牌的首饰400余件,根据现场标价进行计算,涉案金额逾2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某等6人的行为已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目前,潘某某等6人已被普陀检察院批捕。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