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3·15前夕,保险公司收到一份检察建议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黄浦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保险诈骗案件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据检方介绍,本案中,某公司为员工投保雇主责任险,后两位员工发生工伤事故致残,其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吴某某在明知雇主责任险中不包含医疗费用的情况下,指使员工李某某虚假过账,向某保险公司申请并获得40万元雇主责任险理赔,骗取保险金共计22万元。

后经黄浦检察院提起公诉,黄浦区人民法院以保险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单位罚金5万元,被告人吴某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李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检方向涉案保险公司制发检察建议,就加强保险业务员与保险当事人的沟通、对保险条款制定补充条款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进一步规范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销售行为等提出建议。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