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走近人大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人大直通车

闵行人大赴浦江镇开展代表联系基层活动

本报讯  6月2日,闵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赴浦江镇开展代表联系基层活动。浦江镇人大主席王忆卿、古大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业荣、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登飞,作为定向联系浦江镇的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浦江镇党委书记谈国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毅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听取了浦江镇“十四五”规划编制课题组关于规划编制的情况报告,并就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浦江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涉及民生领域的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浦江镇的市、区代表还开展了联组活动,一同前往上海世外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和方圆生态农业观光园实地调研,了解学校建造进度和生态农业发展情况。

松江人大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

本报讯  6月5日上午,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良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负责人通报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具体安排,区人大法制委、财经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农业与农村工委、区交通委、公安分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具体安排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区人大相关委室监督事项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责任落实。

虹口人大调研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本报讯  6月4日,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佳玉带领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调研本区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预算工委委员,区教育局、财政局、国资委、审计局和机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佳玉副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和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了解两所学校在日常财务和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观摩教学和实践实训场所,重点询问了教学设施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教育局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汇报。会上,委员们就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盘活和合理利用闲置教育资产等话题展开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浦人大赴瑞金二路街道瑞成居民区开展代表集中联系社区活动

本报讯  6月4日上午,黄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顺芳到瑞金二路街道瑞成居民区开展市人大代表集中联系社区活动。

韩顺芳实地察看居委会的办公场所和区人大代表联系点,仔细询问居委会的工作情况和代表联系点的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居民座谈会。她认真听取了瑞金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的现状调研和思考,倾听了居民代表对加快旧区改造、生活设施网点建设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期盼,并一一回应了居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瑞金二路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工作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