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法学院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在上海大学举行

□记者  徐慧

由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大学法学院、律舟法律援助社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日前在上海大学举行。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文学国、上海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东方法学》副主编吴以扬出席开幕式。

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展开激烈角逐,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获得本科生场最佳审判组奖,南京师范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审判组奖。上海大学获得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最佳公诉组奖。复旦大学获得本科生场最佳辩护组奖,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佳辩护组奖。华东师范大学获得本科生场最具人气学校奖,中国矿业大学获得研究生场最具人气学校奖。

参赛队员们在大赛中参与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最后陈述、合议庭审议等刑事案件庭审的各个过程,推进法科大学生更好地掌握本专业的知识、了解庭审模式、培养法学思维和提高理论水平,展现了法科大学生对于法律问题的思辨与钻研和法律人的理性与激情。“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由上海大学法学院创办,今后,在上海大学法学会和上海大学的支持和指导下,大赛将面向全国高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人才培养,进一步丰富形式和内容,形成更多的模拟法庭教学、实践和研究成果,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