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2021年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看到报告里‘法治’表述倍感振奋!”

——市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热烈

□法治报记者  胡蝶飞  夏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社会科学界委员分组讨论会场时,市政协委员陈贵正在发言。桌上,写着他名字的名牌竖了起来。记者发现,在各个分组会场,竖起的名牌均不在少数。从经济到法治,再到民生问题,委员们围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讨论热议。

“作为法律从业者,我看到报告里‘让法治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的表述倍感振奋。”陈贵说。谈及法治上海建设,陈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应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推进法治上海建设。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制度供给,争取地方立法取得新突破。”

同样关注“法治建设”这一关键词的,还有张金全委员。“能不能在长三角率先探索成立海商事国际研究中心和海商事国际争议解决中心?”张金全说。

市委党校海华教学楼403室,是农工党、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会场。胡伟国委员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也是去年上海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胡伟国说:“结合城市数字化转型,我们还要提高科学防疫、智能防疫能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陈澍委员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生物医药等‘三大方案’”提出:“希望到‘十四五’末,上海能拥有更强大的生物医药研发能力,例如在疫苗研发方面,能拿出在全球范围内更优秀的疫苗。”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