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自家车钥匙打开别人车锁

随后竟给车辆换锁 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记者  夏天

通讯员  张梦凯

本报讯  近期在上海杨浦,一名男子用自家车钥匙打开了他人的同款电瓶车车锁。但这起本属偶然的事件,却因该男子随后给车换锁的情节变了性质。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电瓶车已归还报警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日,市民高先生来到杨浦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停放在平凉路某网吧门口的电瓶车不见了。经调阅监控录像,民警发现,报警人的电瓶车被一男子骑走,但画面中男子是使用钥匙开锁后发动的车辆,就好像驾驶自己的电瓶车一样。

民警走访后很快在本市徐汇区某商务楼内找到了男子石某。经询问,民警得知这原来是一起错开电瓶车的“乌龙”:当天石某驾驶表弟的电瓶车来到平凉路某网吧上网,到了晚上,其准备离开,由于报警人车辆与表弟车辆外形极为相似,石某误用钥匙打开了报警人的电瓶车并离开。

正当大家都以为是一场误会时,民警却在核查报警人车辆过程中发现了异常——车锁竟然已被调换。被问及缘由,石某承认是自己换了锁,而这样的一个行为也使得自己触碰到了法律的底线。到案后,石某对自己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