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春季开学要牢记 铁路周边不可去

上海铁路公安处理多起铁路道口险情

□记者  陈颖婷  通讯员  林晓光

本报讯  近日,上海各大中小学校相继迎来春季开学,孩子们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会经过铁路开放性道口。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近期发生了多起发生在铁路道口的险情,为此铁路警方呼吁,为了保护市民的人身安全,维护铁路正常运输,加强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2月19日,上海铁路公安处南翔站派出所线路队长蒲晓峰接铁路卡口辅警对讲机呼叫,称开放性铁轨处发现有老人带着小孩在线路上行走。民警马上到达现场,此时老人和孩子已被保安带离铁道。

据老人自述,她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孩子是她的外孙。今年过年一家人选择就地过年,孩子放寒假后就跟着她住在附近。以前从没见过火车的小孩见到每天来来去去的火车兴奋不已,吵闹着要去看火车玩。老人平时听过宣传,知道有危险,一整个寒假都没有答应。今天小外孙又一次央求老人带他去看火车,老人想着马上要开学了,心软便答应了。没想到刚上线路就被拦了下来。

由于火车轨道穿越村庄,会有方便市民通行的开放性道口。据南翔站铁路派出所透露,在近几年的工作中,时而有群众在铁道上停留玩耍的事情发生,虽然都被及时制止了,但是此类事件有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铁路公安已在各开放性铁路道口安排民警和保安驻守巡逻,同时在此提醒:市民禁止在铁道线上行走、玩耍、摄影摄像,禁止在铁路周边放风筝、气球、燃放孔明灯,通过开放性铁路道口时应停下来仔细左右观察,确认无误无来车后快速通过,切勿在铁道上停留。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