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法治社会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奉贤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为应对今天全市中小幼学校新学期开学,昨天记者从奉贤区获悉,奉贤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联合区教育局安全应急办,对辖区内10辆校车开展了专项安全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昨天上午9时,全区10辆校车已被集中一处,交警正在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其中有一辆校车轮胎磨损严重,交警督促驾驶员当天必须换好。检查还发现急救箱里面部分药品存在过期的问题,交警也跟驾驶员说明,让他们立即去跟学校说明进行采购。

据了解,许多校车经过一个寒假的停运,车况以及车内各类防护设施等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可能存有安全隐患。交警依次对车内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急救箱等安全设施进行仔细核对,对校车驾驶员的驾驶证是否按期换证、是否审验进行检查。此外,交警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提醒他们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