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法治庭审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男子吃“霸王餐”还袭警

酒后妨害公务被判刑

□见习记者  翟梦丽

通讯员  汪百顺

本报讯  男子陈某某喝醉不肯买单,竟还在看守所内撒酒疯,用手挥打民警致其头部受伤,日前,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妨害公务罪对陈某某提起公诉。经金山区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人陈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4个月。

“有个男顾客在我饭店里吃饭,喝完酒后就控制不住了,开始闹事,说什么也不肯付账。”2020年12月19日,金山警方接到报案称,有男子在其店内发酒疯。随即该民警赶到该饭店,见男子已经失去理智,拒不配合执法,民警只能强制将其带回派出所。

然而,在酒精的刺激下,陈某某被带到派出所后依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调解室内撒酒疯、辱骂民警,无法正常沟通,随后民警将其带进讯问室醒酒,试图稳定其情绪,陈某某却突然用手掌掴办案民警,现场值守人员立刻将其制服。

2020年12月20日,陈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据其交代,案发当晚自己喝了一斤多白酒,酒精刺激之下,干了这些荒唐事,对自己失去理智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不已。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被告人陈某某醉酒后闹事,已对饭店日常经营造成了不良影响,在公安机关对其进行约束期间,趁民警为其解铐时,不配合民警执法,对民警实施殴打、辱骂等行为,造成民警受伤,经鉴定已构成轻微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妨害公务罪对陈某某提起公诉,经金山区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人陈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4个月。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