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司法铁军旗帜飘扬在“战疫一线”

□记者  夏天

本报讯  在黄浦区基层抗疫一线,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高举“铁军”旗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司法铁军精神,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加时赛”贡献各自的力量。他们就是经黄浦区委政法委精心组织,外派至各街道平安办参与社区平安建设的14名司法干警。

五里桥街道的陈晔旻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告别身患癌症两年多的母亲和正在生病的妻子,安顿好家中的事务,第一时间赶往街道防疫前线开启了防疫志愿工作,这一干就是一周。在防疫志愿工作中,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司法干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发挥到极致,渴了喝口水、累了找个凳子眯一会儿。虽然家中有让他牵挂的事,但他说:“之前我们两年的闭环执勤模式都已经历过了,这些天在这里的困难我都能克服,我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确保这个地区安全无恙。”

打浦桥街道的丁荣杰目前处在两个中风险地区。他常说“疫情防控无小事,我们要以高于安全生产的标准,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常喊‘看我的,跟我上’,在急、难、艰、重任务中要冲在前,干在前”。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转运,封控区域内的人员紧急送医,特别是顺昌路612弄是成片二级旧里,里面没有厕所,都需要用马桶,怎样确保四通八达的弄堂变成一个一个单独的隔离空间,都是最现实的问题。

瑞金二路街道的蔡海超不仅是防疫志愿者还是上海12355热线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她在此次防疫志愿工作中,发挥了其擅长心理疏导、细致耐心的特长,协助思南路居委会深入居民区和文化广场,协助街道做好核酸检普查现场场地布置工作和搬运物资工作,并为现场提供志愿服务,不厌其烦地引导居民学会使用健康云登记码。特别是前不久健康云出现问题时,现场群众出现烦躁情绪,面对群众一时的不理解,甚至是冷言冷语时,她主动解释、耐心安抚,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搬来凳子,通过实际行动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