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我要找律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劳动工伤

单位缓缴社保,是否影响员工

资料图片

我们公司受到疫情影响申请了缓缴社保,但我们作为外地来沪就业人员,今后的落户、子女入学、购房等事宜都和社保缴费相关,而且必须连续缴纳社保。

请问律师,单位缓缴社保是否会影响员工今后落户、子女入学、购房等事宜?——顾先生

上海星图律师事务所杨东律师回复如下:

按照相关政策办理缓缴社保的,缓缴仅限于单位应缴纳部分,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用人单位应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缴义务,每月按时足额缴纳。

缓缴养老保险费期限内,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办理关系转移等业务的,用人单位应先为其补齐缓缴的养老保险费。

缓缴医疗保险费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医疗和生育保险待遇。

缓缴失业保险费不影响用人单位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不影响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不影响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金等待遇。

缓缴工伤保险费不影响用人单位享受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不影响职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缓缴期限内,以缴纳社会保险费作为发放依据的各类就业创业补贴暂缓发放,缓缴费款补缴后予以补发。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提供社保缴费查询、出具缴费证明时,对用人单位按照政策规定缓缴、补缴期间认定为正常缴费状态,不作欠费处理。

因此,单位按照相关政策缓缴社保不会造成员工社保缴费的中断,也就不会影响员工今后落户、子女入学、购房等事宜。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