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山举行政法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扫黑除恶题材获一等奖

政法微电影大赛颁奖现场 记者 王川 摄

□记者  王川

本报讯  昨天下午,金山区第二届政法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金山区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共有127部作品参赛,内容题材多元,形式展现方式多样。最终金山公安分局报送的影片《猎豹》夺得此次大赛一等奖,这也是上海首部扫黑除恶题材的微电影,影片通过再现真实案件,让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呼吁市民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共创平安和谐社会。

据介绍,本届微电影大赛自启动以来,金山区共有700多名群众参与演出,共同创作了127部微电影和微视频作品,反映的都是金山人、金山事、金山情。其中既有邻里守望、见义勇为、社区共治、全科警察、平安英雄、禁毒妈妈、消防战士、联防队员等满屏的正能量;也有揭露假恶丑的题材,如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反校园凌霸、打击碰瓷党等。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微电影中的故事全部来源于真实案例。

金山区政法委表示,通过连续两届开展政法微电影大赛,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通过微电影的形式,自编、自导、自演,参与记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进程,诠释身边典型案例,演绎金山政法故事,使金山政法宣传内容更接地气、喜闻乐见。大赛已成为金山政法宣传的一张名片。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