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你怎么在这里?”抗疫路上最美邂逅

“蓝精灵”化身暖心“大白”守护居民平安

□见习记者  陈友敏

本报讯  “你怎么在这里?”临江新村(一、二村)门口,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友谊路派出所社区警长徐俊一眼认出了忙碌的妻子的身影,二人来不及互诉关心,就匆匆开始各自忙碌……

身为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友谊路派出所社区警长的徐俊在此次临江新村(一、二村)疫情防控中担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1月22日,他得知该小区可能存在风险,需要进行排查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与居委会及其他相关部门联系小区居民抓紧回来进行核酸检测,尽其所能地减少可能发生的二次传播。

1月23日一早,恰逢值班的徐俊顾不上昨日加班的疲倦,再次赶往现场,维持秩序。经过前一天的安抚,小区居民已经定心了许多,再次看见徐警官,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虽然没有言语,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互相最真挚的鼓励。

在现场,徐俊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一边忙碌地帮防疫人员一起递送资料、物品,顾不得休息一下又去和志愿者解答居民问题。“你怎么在这里?”转过头来徐俊见到的是那张最熟悉的脸——徐俊的爱人、宝林四村居委会书记樊绿沁。

“街道临时调配,我被安排来帮忙了。”“孩子呢?”徐俊和樊绿沁有一个1岁的孩子,由于平日里工作比较忙,两人只有到双休才能陪同孩子嬉戏玩乐。

“放心,爸妈带着呢,他们都很支持我们。那个居民好像找你有事儿,我去边上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还没互诉关心,两人又各自忙了起来。

为了应对本次疫情,1月22日至23日晚,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先后抽调百余名警力,全力配合防疫部门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此刻“蓝精灵”化身暖心“大白”,继续守护着居民的平安。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