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法治综合

版面概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宁:讨回26名工人工资 让他们过好年

□见习记者  翟梦丽  通讯员  王奕颖

本报讯“感谢检察官为我们讨回了工资,我们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日前,26名工人在拿到拖欠的工资后向长宁区人民检察院表达了感激之情。

2020年7月,装修老板王某某承接了某火锅店的装修工程,到10月,火锅店依照工程进度按时跟王某某结算了工程款。可谁知,王某某拿到工程款后竟将这笔钱拿去赌博输了个精光。

审查期间,长宁检察院检察官多次与王某某进行沟通,告知其刑法规定,并督促王某某尽早结清拖欠的工资。在检察官的释法说理下,王某某对自己拖欠工人工资的行为深感歉疚,并表示愿意通知家属想办法把钱还上。近日,其家属筹到钱款,结清了拖欠的工资。

鉴于王某某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全部履行支付义务,得到26名务工人员的谅解,长宁检察院对该案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于2月4日向公安机关建议对王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公安机关予以采纳。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