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走近人大

版面概览

上一版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杨美:人大代表“卫”人民 抗疫一线显担当

□宝山人大供稿

“穿上这身衣服,即使再危险,我们都应该往前冲!”宝山区罗店镇人大代表、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誓言。面对现阶段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上级领导的指挥部署下,杨美积极响应,“疫”往无前,带领全体职工“排兵布阵”,紧紧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网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奔赴一线,她是冲锋在前的战斗者。此轮疫情发生至今,杨美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决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做到事事清楚、件件落实。当辖区出现确诊病例,她更是身先士卒,带领医护人员及时完成病例转诊、场所消杀、小区封控、密切接触者调查和隔离等工作,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为能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把自己的洗漱用品带到了单位,从清晨工作到凌晨……高血压头痛了,她就加服一粒降血压药,继续安排工作,靠前指挥。

疫情当前,她是协调各方的主心骨。这份冲锋在前的担当更体现在关键时刻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流程改造中。当时,在原有汉庭隔离点基础上,中心需立即接管宝山维也纳隔离点工作,急需流程改造。时间紧、任务繁杂,她立即赶赴现场,从熟悉环境开始,指导隔离点的布置分区,强化人员培训演练,到正常收住隔离人员,凡事亲历亲为,事事想在前,做在前,一遍遍梳理工作流程、一次次完善工作方案、一点点提升服务质量。作为中心疫情防控的总指挥,她的电话一刻也未曾空闲过,业务工作的部署、事务工作的协调,每一件都等着她决定,雨夜潮湿的空气使得她的眼镜片上都蒙上了一层薄雾,而她全神贯注于电话的沟通,丝毫没有察觉……

科学防疫,她是专业又果敢的指挥员。每天清晨,中心处处可见杨美亲自“督战”的身影,顾不得自己连轴转,每天只睡不到3小时的疲惫身体,各个岗位先自己走一遍她才放心:细致至各科室的工作部署,细微至患者就诊的流程、路线,采样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后勤应急物资的储备,甚至是标识牌的张贴摆放,她都一一到场指导。面对封控学校和小区,她迅速成立临时医疗保障点和感染防控专班,第一时间进入封控区,开展全方位的医疗救治、健康管理和院感指导工作。手机里步行公里数记录基本上在2万步以上……她细致入微和强有力的指挥调度,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的是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衡量的是基层干部的初心纯度。杨美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共产党人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内 容 版 权 归 报 社 所 有

上海法治报